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

那些我离家所错过的·····

那些我离家所错过的(纯粹是本人感觉,感受,心情,想法。如有冒犯,那是你家的事!!

那些我离家所错过的·····
虽然我有某个症状,不喜欢人群,不喜欢靠近陌生人,只要我家门铃响起不用指望开门的会是我,不要觉得开门进来会见到我的人。在这之前我已经在一个你看不到我,我看得到你的地方,培养心情后才会现身…..但是我很喜欢家里,身边一群熟悉的人在一起那种热闹的感觉~~人多时候人聲鼎沸,散后的寂寞肃静~这就是我家常常发生的~

就在我选择出国潜水后···那些我离家所错过的····
爸爸生日,妈咪生日,姐姐生日,妹妹生日,兄弟生日,母亲节,父亲节,端午节,中秋节圣诞节冬至,甚至是清明节我都一一错过了….每当佳节的时候,我就特别难过特别想念家里,因为我知道只要是这种节日,我家肯定热闹非凡~而我就要一个人
常常有人对我说,出去走走呀你要知道,长期住在这边真的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有心情出去走走,来我宿舍拿一张椅子坐着看,看多少外国学生常窝在宿舍的?是很多好吗?
常常有人对我说,哎哟··你哪里那么多美食吃,我们这些算什么啦? 你没出国过,我不怪你~但是有机会你来台湾吧,你来这边自己尝试一下这边的“美食”。当然啦,你来10天左右,吃不会怕,要知道我是长期住这边的,每天对着这些“美食” 你不怕我还真的怕~

那些我离家所感受的···
担心家里有什么事,而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….明明想做好一些事,却因为身在异国无法自己亲手出马,常常会很沮丧~很懊恼~
常想尝试知道更多东西,但是又怕人家觉得你很烦~所以学会了凡事“适可而止”,不再什么都问个清楚了
{
比起刚开始,现在确实少问那么明白了。了解我性格的人会自己说明说清楚}
当我无聊寂寞的时候,打开通讯录想找个人聊天都没有~就怕打扰到人家,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我那么无聊得空的。所以每次都只能自己解闷~~

那些我离家的心情···
我在这边,除了赶报告,赶专题,赶考试,出外做探讨报告,赶金源宫老板给的工作以外~我的生活就是,上课,聊天(别怀疑,即使我上课聊天我依然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),吃东西,回宿舍,睡觉,看戏,洗澡,吃东西睡觉~
这学期更糟糕,因为是最后一学期了除了做些报告,参与一些活动,参与做专题最后整理之外,就非常的轻松~一个星期上课3天,一天上6小时,一天4小时,一天3小时!
就这样,我睡觉的功力越来越厉害了,睡来睡去真的都不够!而且特别无聊!
在想,我应该好好珍惜把握我最后的大学生生活了,要知道,我这一结束!从此就没再有大学生的生活了~不过比起大学生的生活,我比较喜欢在家那种忙碌的踏实感觉!忙不完的东西,这边动下那边摸一下。
曾经妈咪在家问我:你那么爱摸,做个不停~你在台湾会习惯吗?
我的回答:当然不习惯,我一开始的时候每天都这边抹一下,那边扫一下~还扫到别人家去~现在都在忍耐了~
我在家真的坐不静,因为我是猴子嘛~动到曾经老娘都问我可以不要做了吗?休息啦~因为我这只猴子,曾经还差点把家里给烧完了~不过烧到一半都是很厉害的啦~~哈哈哈

在台湾,虽然很无聊~静到我有点忐忑不安~但是比起在马来西亚,确实这边比较好过一些~在马来西亚,常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『做好没人赞,做坏满街唱』···一举一动都被监视被讲,被抹黑~『监视我的不是我爹娘不是我家人』虽然三番四次会被陷害,但因为我是个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老鼠和猫还有洞洞的猴子!所以没有被小人得逞~~但是常常就会惹人讨厌,因为看不惯我的直接,看不惯我有话直说~这年代的人都喜欢人家讲话婉转,假来假去~~但,不好意思哦~我不是娃娃,我是个正常人。我不会那些人假表现出来的表面功夫,我看不过眼就出手,看不顺眼就动口!但是要知道我所说的都是事实,不像那些人都爱说些散风点火,加盐加醋的人~~就因为我直言直语,口不遮掩~所以惹来了背后一大堆人讨厌我~所谓的惹人厌~但我就是我,你一开始认识我就是如此~我不会为了谁而改变自己,不管对任何人我都是在做自己,你不喜欢你可以不要跟我做朋友~ 要知道,我愿意不改变自己的方式对待你,直言直语你就要好好珍惜,等到有一天我不再理你,讲话都懒得跟你说的时候,你就要小心了~愿意当你是朋友,珍惜你,看重你才不会保留一切。不必虚情假意,在那边假仙

最后:真的要珍惜现在的生活,没有闲言闲语,不被监视的生活~大学生活迈入倒数中~~
继续看我的戏去~bye~~~
#两天经历了三次很晃的地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